close

臉上總是出現一粒一粒 亂擾人的到底是什麼?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肌の光萃-日本保養品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111405.png

(圖片來源:Beauty Tips、 disp.cc)

  你有沒有這樣疑惑過?為什麼自己的肌膚不太一樣,別人的都可以很平滑,但是你的臉上就是會出現很多一粒粒的東西,而且並不容易消除!在臉上造成凹凸不平的東西有很多腫,像是粉刺、痘痘、內包粉刺或是毛囊角化,都是會在肌膚上形成一粒一粒的罪魁禍首,所以在清除的第一步驟中,你要先搞清楚臉上的究竟是何物!這樣才能找到最有效的解決辦法,而不是不斷的繞圈圈,反而還會越搞越糟!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肌の光萃-日本保養品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111406.png

(圖片來源:Instagram)


 

為什麼肌膚會出現毛囊角化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肌の光萃-日本保養品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111404.png

(圖片來源: 粉色农农 / Joy空白彌

  毛囊角化會出現的顆粒跟肌膚表皮細胞的角質代謝不完全有關,而角質代謝不完全又與肌膚乾燥很有關聯,在身體與臉上都有機會出現毛囊角化。毛囊角化的原因除了肌膚乾燥,還有可能與作息不正常有關,造成肌膚無法完全代謝,才會阻塞在毛孔外層。基本上,臉上一粒一粒的東西,不是閉鎖性粉刺,就會是毛囊角化,可以考慮用加強清潔來做改善。在使用產品時一定要多多做功課,多參考評價建議可以自己試用看看,這樣才不會造成肌膚的傷害。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肌の光萃-日本保養品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111403.png

(圖片來源: ezvivi3.com)


 

毛囊角化該如何改善?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肌の光萃-日本保養品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111407.png

(圖片來源:Instagram)

► 角質護理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肌の光萃-日本保養品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111402.png

(圖片來源:NDTV Food、Mask Magazine

  毛囊角化的原因就是角質代謝異常,所以想要完美改善,最好要對症下藥,透過調節角質代謝率,使毛囊角化得到改善。產品能夠選擇像是果酸、水楊酸、杏仁酸或是A酸類的產品,來做為日常肌膚護理,能夠增強角質的代謝,持續使下會有不錯的效果。


 

► 定期去角質+保濕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肌の光萃-日本保養品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111401.png

(圖片來源:Be Asia - Be Magazine、Dermstore)

  角質的增生也是造成毛囊角化的原因之一,所以需要養成定期去角質的習慣,才能減少角質代謝的負擔,並且使肌膚光滑又嫩白。但要記得去角質的產品不要選擇顆粒太大的選項,這樣很容易會使肌膚受傷,去完角質後很容易乾燥,所以保濕這一步驟一定要做好。


 

► 溫水洗澡洗臉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肌の光萃-日本保養品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111408.png

(圖片來源:Face Beauty Plus+)

  有些人說熱水容易使肌膚老化,這並不是毫無根據的,因為熱水容易帶走肌膚上的油脂,會讓肌膚呈現過於乾燥的形況。大家都以為出油就是要清洗,但事實上,用熱水過度清洗只會造成肌膚更大的負擔,並且增強了肌膚出油的頻率,盡量都用溫水洗澡與洗臉,對於肌膚才是一種保護與保養。

 

 

 

【相關保養連結】

2018下半年推薦10款開架式超夯面膜

粉刺清除小妙招 替你解決臉上髒汙困擾

光澤美肌不可或缺的日常保養八步驟

錯誤的保養觀念 使肌膚慢性自殺走向蒼老

肌膚美白就靠這招 韓妞般白嫩清透美肌並不是遙不可及

保濕應該由深層做起 外濕內乾的肌膚容易感發敏感性肌膚

錯誤的保養觀念 使肌膚慢性自殺走向蒼老

該如何用日常保養來維持水潤Q彈膚感
日常保養正確步驟,你都做正確了嗎?
就算再怎麼匆忙 上妝前也不得缺少的步驟!!
2018下半年推薦10款開架式超夯面膜

 

arrow
arrow

    7日肌膚改造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