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面膜是保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080211.png

(圖片來源:Silk Camel)

  面膜真的是一項很偉大的發明,能夠在短時間內,瞬間使肌膚回復水潤,而且還有修復肌膚的作用。人完全可以說用水所組成的,所以其實只要做好保濕工作,肌膚就一定不會太差,而且只要肌膚擁有夠多的水分,就能夠加速肌膚組織的代謝,使肌膚變嫩變細緻與變年輕。在韓國有很多妹妹都會用面膜來取代精華液這個步驟,因為比起薄薄一層精華液來說,面膜能夠供給肌膚更多的水分與養分,能夠使保養的效果加乘又加乘。


 

敷面膜別做哪些事?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080201.png

(圖片來源:whimn)

► 不要洗完臉直接敷面膜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080202.png

(圖片來源:mekulipress)

  現在每日的空氣中都會擁有大量的髒汙,使肌膚的表層會堆積許多灰塵汙垢與老化角質,所以在敷臉之前,應該先好好的清洗,並去除老舊角質,最後使用化妝水擦拭肌膚,才能確保面膜裡的養分能完全的被肌膚吸收。

 

► 洗澡時別敷面膜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080207.png

(圖片來源:boldsky)

  很多人都有在泡澡或洗澡時有敷面膜的習慣,因為可以節省許多的時間,而且熱氣還能使毛孔打開,使面膜精華更容易被吸收。但相信很多人在實際操作之後都會發現,洗澡時敷面膜很容易有不服貼的問題,而且敷到最後面膜根本就會整塊掉下來,其實效果真的不是很佳。最好的敷面膜時間,是在洗完澡後的30分鐘之內,專心的敷面膜,讓面膜精華能夠全然的被肌膚吸收。

 

► 不要用濕敷代替面膜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080210.png

(圖片來源:SoliDrop)

  化妝水基本上與面膜裡的精華是不同的物質,所以濕敷是完全無法取代面膜的功效,而且濕敷所用的化妝棉也與面膜材質不一樣,所能吸附的水分也不同,很容易使肌膚感到太悶,並且引發肌膚過敏的現象。

 

► 不用敷超過20分鍾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080205.png

(圖片來源:wizaz.pl)

  很多人都以為敷得越久,肌膚就越能吸收水分,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,面膜敷超過20分鐘後,雖然面膜紙還不一定會乾掉,但是卻會對肌膚造成傷害。醫生是建議面膜每次敷10~15分鐘最剛好,正是使肌膚達到油水平衡的最佳時機,而且不會產生倒吸肌膚水分的狀況。


 

你一定要知道敷面膜的正確步驟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080203.png

(圖片來源:wizaz.pl)

► 確切的清洗臉部+溫和的去角質

 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080206.png

(圖片來源:WOW Mask)

  除了確切的清洗之外,也要記得幫肌膚去角質,因為如果角質層太厚的話,會影響到面膜的效果。所以一般來說會建議每1個禮拜溫和的去一次角質,這樣面膜的精華液才會更加容易被吸收。

 

► 用化妝水濕擦肌膚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080209.png

(圖片來源:Centro Nueva Belleza)

  在面膜之前,先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擦拭肌膚,可以再一步擦去肌膚髒汙,與補充肌膚擁有足夠的水分,確保肌膚能夠吸收進更小分子的精華養分,而非單純的水分。

 

► 將面膜泡在溫水中 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080204.png

(圖片來源:蘋果日報)

  面膜在與肌膚相同溫度的時候吸收效果最好,所以建議先將面膜泡進37度的溫水當中,這樣更加有助於保養成分的滲透,但要記得水溫不可以超過40度呦,這反而會將養份全都破壞掉。

 

► 敷完面膜後要好好的按摩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080212.png

(圖片來源:rasitosstudija)

  敷完面膜後請不要以為就這樣結束了,一定要好好的進行後續的保養工作,像是用手按摩來幫助面膜精華液吸收,雙手由下到上,由內到外的按摩,動作要輕柔不要牽扯肌膚。

 

► 敷完面膜後要鎖水保養

保養-肌膚-光澤肌-水嫩-保濕-做臉-洗臉-卸妝-凍齡-美白-亮白-美肌-好肌膚-皮膚-照顧-日常保養-分享-產品-保養品-純天然-做臉-推薦-18080208.png

(圖片來源:Reader's Digest)

  敷完面膜之後,就算是已經完成了補水的保養工作,但是光只有補充水分是不足夠的,還要注重水份能在體內保留多久,如果不使用乳霜或是乳液來鎖住水分,那肌膚中的水分很容易又會揮發去空氣中,那就等於面膜完全白敷了。

【相關保養連結】

防曬應該如何選擇?要看甚麼指數?海洋友善又是?

痘痘肌該如何擺脫夏日復發魔咒

粉刺清除小妙招 替你解決臉上髒汙困擾
光澤美肌不可或缺的日常保養八步驟
錯誤的保養觀念 使肌膚慢性自殺走向蒼老
肌膚美白就靠這招 韓妞般白嫩清透美肌並不是遙不可及
晶鑽微雕療-貴婦級去角質 讓你肌膚水嫩光澤每一天
保濕應該由深層做起 外濕內乾的肌膚容易感發敏感性肌膚
三極電波拉皮療程凍時肌膚從平時做起 貴婦級保養肌因賦活拉提
錯誤的保養觀念 使肌膚慢性自殺走向蒼老
該如何用日常保養來維持水潤Q彈膚感
日常保養正確步驟,你都做正確了嗎?
防曬怎麼補擦效果最好?美白就靠這一步驟呀

arrow
arrow

    7日肌膚改造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